3Y0.5M姐姐練習鋼琴的時候也喜歡跟著一起唱,不僅會唱歌詞,也會唱樂譜,節拍和動作也大致跟得上,就只差沒動手彈了,爸爸常常打趣說:「等乖妹去上課的時候,應該不用老師教就會了吧」

3Y1M會說「Bonjour,你好」(一定會加上你好,就是那種搞不清楚意思的硬背法),也會跟著我唸英文故事的時候跟著複誦(當然聽起來都是亂唸一通),重點是,姐姐還會充當小老師教妹妹唸英文,結果當然是兩姐妹都是亂唸一通

3Y1.5M會認得粉紅色、黃色、藍色、綠色4種顏色,最喜歡綠色、畫畫除了畫一團一團的圈圈之外,現在也多了一條一條的橫線,一張圖畫滿了橫線還真是童趣啊

3Y2M家裡找不到比較少片的小拼圖(之前有買過,好像被我丟了),最近總算狠下心來買了一組幼兒拼圖給她,乖妹果然不負眾望,稍加指導下一口氣拼了12片的拼圖,不錯喔

3Y2.5M會說爸爸、媽媽、姐姐和自己的名字,其實之前就認得了,只是會調皮不肯回答(問完爸爸的名字問媽媽,會說:「不知道」,或是問完姐姐問爸爸,會說:「不知道」),最近總算願意逐一回答周全,很有個性的孩子

3Y3M會拿筷子夾菜,儘管姿勢不對,但是居然也夾得起來,還會要求用筷子吃飯吃麵,只是,對小孩子來講,夾湯麵和湯飯是真的有難度啦

3Y3.5M跟姐姐一樣,對於穿什麼衣服也越來越有主見,明明幫她準備了一套衣服,爸爸幫她洗完澡後,居然變成別套衣服,真是好氣又好笑

3Y4M跟著姐姐練琴耳濡目染之下越來越喜歡音樂,參加姐姐1個多小時的鋼琴成果展全程聽得津津有味、目不轉睛(平時早就坐不住了),還蠻有學琴的潛力喔

3Y4.5M會自己揹書包及幫忙提東西,自己的外套不拿卻要幫我拿我的大外套,幸好有抱的好好的(我有先對折才讓她拿),要不然回家就得要丟洗衣機洗了吧

3Y5M手部細微動作越來越靈巧,對於看不到的、需要用觸感的動作開始能自行完成,現在自己會繫上與解開安全帽喔

3Y5.5M自己會穿上有扣子的上衣,並且扣上整排扣子(雖然右邊第一顆扣子因為自己看不到,所以常常右邊的第一顆扣到另一邊的第2顆洞洞,整排扣起來,前襟就變得歪歪的)

3Y6M放學後會幫忙把書包的聯絡簿、餐袋、水壺拿到廚房讓我清洗,也會和姐姐一起抬椅子到沙發上,好讓我開洗地機擦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