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乖妹去看兒童生長發育聯合門診也半年多了
前面幾個月酵素比較有發揮作用
寶妹乖妹的體重比較有增加
最近幾個月酵素可能是彈性疲乏
體重沒什麼變動(倒是媽媽我體重明顯增加,明明我沒吃酵素,該不會是看到酵素就會發生作用?)
就有點失落

其實小孩體重輕最受傷的是我
旁人可能不經意的好心提醒
我就會像被踩到地雷般挑起敏感神經
比如說
乖妹的鋼琴老師就有說過幾次乖妹要多吃一點,手指才會有力氣
我就會解釋乖妹天生吃不胖
或許大多數人都不能了解為什麼有人天生會吃不胖
畢竟現在都是體脂肪偏高的人
我從小到大倒是體驗很深
我爸爸就是一個非常瘦的人
儘管已經盡力加餐飯,我媽媽也煮得很認真
他就是天生小鳥胃
蠻經典的是
即使是他最喜歡的滷肉
他也只是多吃一塊
問他要不要多吃一點
他就會回答:「再喜歡吃,吃個一兩塊也就夠了」
跟一般人可以狂嗑肉盤完全不同
所以當兒童生長發育的醫生問我,寶妹乖妹油切澱粉切的體質是否遺傳自我們夫妻倆
我一開始是否認
事後推想可能是隔代遺傳
只是
對於無力改變的事
卻偏偏要一再面對
真的很受傷
就像是明知道你再怎麼盡力都撫平不了的傷疤
選擇說服自己漠視
結果
旁邊不明所以的人卻善意的出聲提醒
讓你心頭的傷疤再一次被狠狠揭開來
把無法改變的醜陋傷疤留給你
然後離開
於是你被迫再次檢視傷疤、再次撫平、再次漠視
等待下一次旁人的出聲提醒、再揭開、再離開
一次又一次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
取消了大家期待好久的迪士尼行程
今年疫情變本加厲
三級警戒在家憋了2個月
出門用餐是奢望
國內旅行不可能
國外旅遊更是變成一個遙遠的夢想
在疫情之下
人都變得好卑微
大人小孩想要去迪士尼的心被硬生生地壓抑下來
倒是
每個被壓抑的情緒都要找到出口
去迪士尼玩的心願轉化為買迪士尼圖案的衣服
小孩買了好幾件奇奇蒂蒂、小飛象、兔巴哥的T恤
連我都買了兩件TSUM TSUM的上衣
除了故作成熟的老公(其實心裡根本住著一位小男孩)
全家整個童心大爆發
大家上網挑衣服、研究款式、尺寸
適時的抒發被壓抑的情緒
反正再怎麼買
都沒有出國的花費多
再加上現在連出遊都不可能
更是有藉口上網大買特買
穿上迪士尼圖案的衣服
感覺心情有比較好一點


新家的優點
在疫情爆發時完全發揮出來
可以趁著半夜人少時跑去採買
避免和大家一起排隊結帳
而且還可以三不五時跑去視察補貨了沒(雖然貨架上依然是空空如也,很好奇賣場到底是什麼時間補貨?)
比如說統一肉燥麵就這樣被我密切視察之下搶了一包回來
不僅買東西方便
吃東西也很方便
街邊便當、飯麵不希奇
整天在家
充滿異國情調的美食街和餐廳才是重點
日式拉麵、壽司、韓式料理、義式料理
豐富了被疫情壓抑的味蕾
老公儼然成為Papa-eat、Food-papa
接受點餐和外送
讓大家有半外食的錯覺
只是外帶的餐盒搞得每天垃圾好多
幸好新家有資源回收室
垃圾可以想丟就丟
不必堆在家門口等待清潔人員來收
外帶回家的免洗餐具也不怕堆積如山、果蠅亂飛
之前舊家就是請清潔人員固定時間回收
除了得趕著在晚上8點放到家門口等外包的清潔人員來收(晚餐後就得趕快整理好垃圾,要不然錯過就得在家待一天了)
8點以後的垃圾(包含了老公幾乎是消夜時間的晚餐)
就要放到隔天晚上才能丟
遇到假日或偶爾清潔人員休假
垃圾就得堆在家裡兩天
果蠅到處飛
特別是資源回收的紙餐盒即使沖洗過都是油膩膩的
非常有存在感
真的很辛苦
新家有了資源回收室
老公下班買回家裡吃的晚飯
就可以等10點多洗澡前再丟垃圾
家裡就可以保持清潔一整晚
真的很方便
下次想到再來分享新家的優點

行(行動力)  

上回在乖妹的成長紀錄說到
寶妹乖妹因為某些原因不想上團體班
想上個人班
所以在3月開始寶妹和乖妹都改上個人班
當然
和團體班相比
個人班進度是依照個人調整
抗壓性及練琴時間勢必有所增加
因此造成了親子之間的衝突
再加上
團體班的手指真的站得很不直
而我也有一陣子沒看著孩子練琴
所以在手指的站立上面並沒有多加要求
到了個人班
第一堂課老師就馬上對手指提出糾正
要求她們手指都要站好
又更加深了親子之間的衝突
對練琴的要求變得嚴格
對乖妹來講還勉強可以接受
她對學琴比較有興趣
願意接受指正,也比較願意花多一點時間練琴
對寶妹來講就無法接受
很早我就知道
寶妹是為了幫媽媽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而學琴的
自己本身對學琴就沒什麼興趣
叫她多花一點時間練琴就會反彈
更別說指正她手指頭
她一直覺得她手指站得很正
指法沒按照琴譜也沒關係
反正能彈就好
明顯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孩
從3月至今
為了練琴爭執不斷
老公也受不了要我畫下停損點
對於學琴老公一直都搞不懂我為何要如此執著
缺乏老公的支持
我只能黯然的幫寶妹畫下期限
到六年級開學就不學了
眼看寶妹的學琴生涯開始倒數
只能開始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孩子長大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
要學會適時放手了


寶妹升上六年級了
最近因為疫情已經在家上課了2個月
上課情況普普
期末考更是考都沒考
而暑假已經荒廢了1個月
眼看8月也是無法到學校上課
重點是8月學校開了私中加強班
是大家寄予厚望的課程
因為私中3月就要考試
暑假1個月是超前部署的好機會
如果沒上課真的很可惜
等開學根本沒有額外的時間可以超前進度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說真的
實體課程和線上課程真的有差
作業繳交老師也無法批改
家長改也要看有沒有時間
我是都沒時間改啦
放牛吃草了好一陣
小孩放鬆的很高興
家長簡直有如熱鍋螞蟻
最近連國語日報都開始訂
小孩翻了幾頁
有沒有認真看真的只能自由心證(最近幾個月的線上課程也是自由心證)
真得很煩


話說因為疫情已經好幾年沒出國
結果今年更慘
當了一年疫情資優生的台灣居然因為疫情連出門用餐都不行
更別說國內旅遊了
自從4月去了桃園
本來計畫5月要去福隆看沙雕
因為沒有超前部署
福隆飯店房間客滿所以沒有成行
正在計畫改到別的地方出遊
沒想到因為疫情大爆發
5月中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雙北坐牢、小孩停課
到現在7月底連去餐廳吃飯都成了卑微的心願
小孩已經在家整整蹲了2個多月
大人輪流居家上班
扮演保母、外送員、廚工
假日對著窗外興嘆
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是彈指之間的事
眼看要回復正常生活恐怕還要等上一大段時間
只好安慰自己搬新家的另一好處
垃圾可以想丟就丟

就是剛剛上面才說過的
因為真的很方便所以又再重覆說一次
也可以順便湊字數
沒辦法
因為疫情沒有遊樂活動可以寫
大人小孩都快悶壞了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回復吃吃喝喝的正常生活

 

寶妹11.5Y.jpg
 

寶妹11.5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