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0.5M會拿東西給人家、走路走的很穩
1Y1M會拿抹布擦地板、桌子

 

 

1Y1.5M會重疊3塊積木
1Y2M會拿鑰匙開門
1Y2.5M會上下床、拿棉花棒和開水請爸爸幫她刷牙
1Y3M會說bye bye、點頭表示謝謝
1Y3.5M會丟垃圾到垃圾桶
1Y4M會kiss bye、爬樓梯
1Y4.5M會指眼睛、鼻子、旋轉瓶蓋
1Y5M會重疊5塊積木
1Y5.5M會自己拿牙刷刷牙、會手拍胸口怕怕
1Y6M會踩腳踏車後退

這段時間因為懷孕了
不僅和寶妹的互動比較少
也很少帶她出去走走玩玩
成長的照片更是乏善可成
而寶妹也似乎意識到我的改變
有時會拍拍我的肚子、頭枕在我的肚子上聽聲音
彷彿知道有個小妹妹在媽咪肚子裡

幸好
,寶妹的學習能力很強
在不知不覺中學習、模仿著大人的舉動
,一點一滴的進步
現在也可以一個人玩玩具
,讓我可以躺在床上顧她
等爸比回來才又恢復她歡歡的本性討抱抱
我想
,不僅我們一家三口在學習有新成員的加入
連寶妹也在學習當個懂事、體貼的小姊姊
這種淺移默化的轉變、心靈相通的手足之情
讓我對未來一家四口的相處情形稍具信心
隨著肚子一天一天隆起

希望寶妹可以快快習慣和乖妹分享、學會獨立
全家同心一起適應新的階段

寶妹好棒、爸比好棒、乖妹好棒、媽咪也好棒喔~~

 

tn_乖1.5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