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結了婚之後就再也不能來這裡喝一杯了"
男人手叼著一根mild seven
啜了一口海尼根說著
"所以囉,失去自由是多麼痛苦的事阿"
聽到這裡我的心近乎歇斯底里的捉狂
強忍著一股怨氣
試著用柔順的語氣勸著男人
"不會阿,結婚之後還是偶而可以放鬆一下阿,又不是每天都要待在家帶小孩的"
"小孩?天阿,有小孩怎麼可能出來鬼混,每天都是尿布奶瓶的,多可憐阿"
男人又燃起了一根煙
狠狠的深吸了一大口
似乎想把"小孩"兩個字藉由繚繞的煙霧掩飾過去
"......"
男人彷彿察覺了我即將噴出的怨氣火山
不安的看了我一眼
"你該不會是想結婚吧?"
我眼裡的肯定讓男人有點慌張了起來
拿起啤酒大口灌了半杯
冰涼的啤酒讓男人的嗓音變得低沉
"先當朋友吧,你不是說想跟我當朋友?"
壓抑住熊熊怒火
用最後一點冷靜擠出我最後一絲溫柔
顫抖著
撒嬌著說
"唉喲,是以結婚為前提的當朋友嘛"
男人被嘴裡的琥珀色液體嗆了一下
嘴角濺出些許
我拿出紙巾欲遞給男人
男人伸手捉住我的手腕
我楞了一下

下一秒
男人拉著我快步踏出店門
"很晚了,該回家了,再聯絡"
語音未落
身影旋即隱沒在夜色中
而我
對著籠罩的一片黑無語
 
那個男人
正是我約會的對象
應該說
我約會過的好幾個男人
情況都是如此
是男人不想結婚?
還是不想跟我結婚?
還是我喜歡的男人剛剛好不想跟我結婚?
 
星期六的忠孝東路
錢櫃、luxy燈很亮
男男女女熙熙攘攘
一個怕寂寞的女人走在這裡
很孤寂
一顆想安定的心站在這裡
不切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