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要寫一些遊記沖淡本版的悲情。
話說已酉年9月初3當天我的國中摯交超哥(又名大師,以感化渾沌眾生,度化苦難大眾為己志)、小梅子(溫柔秀雅、氣質如華之傾國紅顏)、小卷(小梅子妹,心細如塵、琴棋書畫無所不精之絕色)、我(古靈精怪、豪爽潑辣之嬌俏姑娘,自聽聞超哥大師一席經文醍醐灌頂後便決意追隨大師座下潛心修練)一行四人前往金山一遊。
沿途如何到達金山本小姐不甚清楚(誰叫我是路痴),只知我充分發揮了FM91.7聯播網功能,一路聒噪不停(此為本姑娘家傳絕學,雖非魔音穿腦,然有使聽者誤以為置身live radio實則收音機未開之幻覺)
在穿越了數條大馬路小馬路之後,
車已行駛在一條濱海的公路上。
正當我以8成功力發送陣陣音波,令眾人目眩神迷
忽然超哥一記右抹方向盤,腳踩煞車,以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與反作用力,以安全帶反彈力道巧妙的化解了我的音障,
手指前方高聲道:「大家注意。」
賸餘人等這才恍若初醒,
聞言順著他的目光望向正前方
定神一看白底招牌上有幾個斗大的黑字
「石門劉家肉粽」
只見陣陣白煙一股粽香撲鼻而來
超哥低吟:「此間為遊人至金山必造訪之名店….」
不待他語音稍落,車上三名女子即已攜出盤纏衝向店家
吩咐老闆速速準備四大串肉粽外帶
忽地人影一閃,人已攜粽躍入車內
剎時車中肉粽香四溢
超哥策車徐行
車方行數尺,我已撥開粽葉張口大嚼
小梅子心念一轉,盈盈笑道:「大夥兒何不席地而坐,迎海風為肉粽佐醬,觀海賞景,豈不快哉?」
超哥微微點頭,稱許:「妙極,小梅子蕙質蘭心,此舉頗有古人天為廬,地為席之風,快意風流,附庸風雅,實為生平快事一樁。」
我拍手笑道:「正是,雖無愛之味甜辣醬提味,然以海風鹹味入菜,更為一絕。」
眾人依言攜粽下車,揀一乾淨公路邊盤膝而坐,
天南地北閒聊,手捉肉粽入口,剎時風捲雲殘,一粒米不剩。
 
正是:
海風伴隨豬油香
夕陽照映豬油嘴
竟交織成一片突兀的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