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一時手癢也想學好友小梅子發表一篇自己的購物偏執
儘管八字都還沒一撇,我家男人還不知道跑到哪裡
在欠缺有人埋單的情況之下還是大言不殘的抒發自己的結婚購物清單
反正這年頭說說又不犯法,就讓我暫時沉溺在自己的王子公主白日夢吧(註一)
購物清單No 1:房子
沒錯,結婚必備首選絕對是房子,對標榜實際的版主我來說,婚戒婚紗的經濟效益絕對不如增值的房子,想想看,扣除上班時間,我得花一天14小時、一年365天、也不知道會活幾年、日積月累相處的絕對不是鑽石戒指,甚至不是我家老公(他得認命的乖乖加班賺錢),而是這個安身立命的房子阿,不把所有的積蓄投注在房子上怎麼行?不過也不用是豪宅拉,只要地點方便的中古屋就可以了,反正是住裡面又不是看外面
 
購物清單No 2:裝潢
既然首選是中古屋,自然要花比較多的心力在裝潢上面,「愛的小窩」至少也要樸實溫暖、小巧大方,營造出老公想回家的感覺,尤其是廚房,有好的廚具才能發展阿萱餐飲事業,儘管我家老公未必會愛吃我煮的菜,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萱師總有一天會出食譜的
 
購物清單No 3:車子
有車車實在是蠻方便的,不管是外出購物、郊外旅遊、或是以後接送寶貝上下學,車車實在是營造小家庭歡樂的必備工具之一,對版主來說,車車的預算雖然不必是雙B,但也會是歐系房車,安全舒適,即便放了兒童安全坐椅還是可以載爸媽一塊出遊的休旅車為主要考量
 
購物清單No 4:對錶
為什麼是對錶?象徵男生的身份品味除了車車之外就是手錶了,畢竟對男生來說戒指比較不常戴(我是不會強制男生戴婚戒的人,會不會出軌和戒指無關),手錶體面又實用,自從發現男生其實有名錶情結之後,就覺得也是要滿足一下男生的虛榮心拉
 
購物清單No 5:婚戒
雖然婚戒是基本的項目,但是我會把預算壓的比較低,因為以目前的經濟能力來說實在無法負擔品牌大顆鑽石,加上我對品牌並無偏好,仿的樣式也無所謂,所以銀樓牌0.5克拉的鑽石就好了,等45歲後手頭比較寬裕再來考慮買一克拉的閃閃鑽石充當貴婦
 
購物清單No 6:婚宴
會希望是大飯店的婚宴拉,畢竟一生只有一次可以在眾人的祝福下甜甜蜜蜜的和王子走向紅毯的另一端,要是路邊辦桌會有一點傷感情拉,儘管大飯店的婚宴會不敷成本,還是希望賓主盡歡,讓大家留下印象(到現在還記得君悅的喜酒好好吃喔,頂多強制規定賓客帶小孩的到隔壁吃麥當勞)
 
購物清單No 7:蜜月
理想的地點是歐洲,但是基於歐元太貴了,只要是飛過亞洲的地點都可以考慮,反正我是路痴,去過也未必會記得,主要是和老公去就開心了
 
購物清單No 8:婚紗照
也是因為需要婚紗宴客的時候穿拉,平常並不喜歡拍照,也不大會擺表情姿勢,所以婚紗照頂多當作是另類郊遊,大張照片更是敬謝不敏,對著拍起來不像自己的人看了頗怪,以後年老色衰還留下證據,太尷尬
 
剩下零零總總也想不出來,抱持著想不出來應該就是不重要的原則下,克勤克儉一點就OK拉

結論:
急徵老公一枚埋單(註二)
 
 
註一:誰叫我一早就被炫耀文閃到,害我根本無心上班,早上九點就開始發夢happily live ever after的劇情,哪天老闆罰走路一定要叫小梅子給我資遣費
註二:看到以上的購物清單老公可能會嚇跑
 
看到註二的版主OS:
難怪男人不想結婚,老公的定義居然是一夕之間存款變負債的男人

倒是我的問題來了
有多少女人願意為了結婚而把存款變成負債?
自認為一向很想結婚的我
也矛盾了起來


相關連結:
小梅子的購物偏執
mypaper.pchome.com.tw/news/marywu/3/1306089860/20080420024916/
我的購物偏執(理想下集)
blog.pixnet.net/ishuans/post/17156039
我的購物偏執(現實上集)
http://ishuans.pixnet.net/blog/post/20690054
我的購物偏執(現實下集)
http://ishuans.pixnet.net/blog/post/20691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