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病假在家休息已經1個月了
在這段期間,除了例行性的打掃、洗衣、簡單的煮飯及切水果的家庭日常工作
花費最多時間的就是整理收納出給乖妹的位置

對於僅有20坪的小窩,衣物雜物收納空間明顯不足
再加上寶妹玩具書籍的增加
新成員乖妹的加入更是讓原本的空間顯得侷促
因此,我必須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和心力安置所有必備的東西
讓家中每一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收納空間

首先,大人的東西就只能首當其衝的面臨被丟棄的命運
沒辦法,為了孩子,不管再如何念舊,對於穿不下或不常穿的衣服、或是不常用到的雜物
都只能含淚揮別
就這樣,我只留下2大袋的衣服和8雙鞋子,而老公只留下2小袋的衣服和2雙鞋子
其他雜物更是能丟就丟
連洗髮精清潔劑都只留下1罐,連備用的都不買
反正購物很方便,一坪的房價用來儲物實在太過浪費

至於寶妹的衣物,也把不常穿的恩典牌統統轉送或丟棄
反正我們寶妹又不是走麻豆路線,社交生活也不多,夠穿就好
至於玩具,有鑑於寶妹不愛玩玩具,買的並不多
也一律謝絕恩典牌的推銷
就在這樣東丟西塞的,總算在家庭維持既有的走道生活空間,同時也騰出舒適的位置給乖妹

儘管犧牲了自我的物慾,把自己的衣物空間降到最低,同時也把自己推向不治裝的黃臉婆不歸路
但是,卻多了孩子們的玩耍生活空間
這樣的人妻心境其實也是婚姻生活的危機
有時候看到鏡中的自己,還蠻狐疑老公為什麼不外遇?

即便已有親友對於我黃臉婆的扮相提出警訊
不過,幸好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不至於像伸手牌人妻那麼的孤立無援
對於老公會不會外遇也就有侍無恐
繼續維持我邋塌的外貌與嘮叨的嗓門

原來,經濟獨立,才能讓女人勇於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