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胎兒後頸部透明帶(初期唐氏症)報告結果為2萬分之ㄧ
乍看之下機率很低,若單純用數學的觀念來看,千分之ㄧ可以自動捨去
那麼小豬得唐氏症的機率為0

 

只是數學機率與活生生的一條小生命,根本不能一概而論
尤其是對我們如此重要的小豬
小豬的健康甚於一切阿(心中吶喊~~)
既然是機率就會有誤差,前一陣子新聞也才報導過,有位檢查結果3萬分之ㄧ的媽咪生出唐寶寶
再加上醫師說了一個唐寶寶天使的故事(故事很長不容贅述)
當場就把豬夫妻二人嚇的忐忑不安

豬夫倒是很乾脆:去做羊膜穿刺吧~~
豬妻:插針的又不是你,我最怕打針了,更何況是插肚皮
豬夫:有什麼好怕的,要是我的話,一定毫不猶豫的給他插過去
豬妻:那插你肚皮好了
豬夫:插我肚皮只有油吧,又沒有用,要不然我一定幫你被插(下輩子一定讓你當女生,換你被插插看)
豬妻:就算我忍著挨針,羊膜穿刺的流產機率又那麼高,你忍心失去小豬嗎?
正中豬夫的要害,
畢竟我不是高危險群,和兩百分之ㄧ的流產機率相比,實在不需要冒著這麼大的風險


當晚,夫妻倆打消做羊膜穿刺的念頭
沒想到,隔天一早豬妻突然被雷打到,興起了做羊膜穿刺的念頭

其實也說不上是什麼原因,反正就是上網搜尋了一陣,
有感於豬夫妻可能無法承受發生唐寶寶的狀況,以及需要醫師親口證實小豬是健康的
毅然決然的下午休假到柯滄銘婦產科排現場掛號

 

柯滄銘是網路盛名的羊膜穿刺權威,我一點二十分到,號碼7號
豬夫接到我要去排現場掛號的電話後,大約一點四十分趕到,從他臉上詫異的表情,不難看出他內心的疑惑為何我有如此大的轉折?
我也不知道,或許這就是母親的天性吧
相信小豬會願意留在我們身邊當我們的孩子

一點五十分開始看診,大約二點五十分的時候輪到我
聽完護士約略的講解及簽完同意書,就躺上病床接受醫師的超音波檢查
一如往常,小豬果然還是在睡覺(小豬果然臨危不亂~~
醫師量了小豬的頭圍和檢查了一下基本狀況後(此時我腦筋一片空白,口中喃喃自語:我好怕痛喔,好害怕喔~~
就步出診間,接下來重頭戲上場了

基本上,以下的過程我因為太害怕了,所以都把眼睛閉起來
豬夫倒是眼睛睜的大大的目睹這一切
(真絕情阿,儘管他極力辯解:這麼做是怕醫師傷害到小豬和豬妻阿~~ 但是我想不出來他能夠做什麼舉動來阻止醫師

豬夫口述
護士在豬妻的肚子上塗上一層碘酒
然後叫豬妻把雙手放在頭上
醫師進來看到豬妻害怕的模樣,就吩咐護士拿短一點的針,大約是10公分吧
醫師用超音波探頭確認羊水的位置,螢幕上一片黑漆漆的,很明顯的避開小豬睡覺的位置
接著在探頭旁邊迅速插入短針(豬妻:果然會痛~~只是沒想像中的痛~
醫師問豬妻說不痛吧,豬妻還是哀叫著會痛
護士在短針上頭裝上針筒吸羊水,大約吸了20cc後,醫師就把針抽出來(豬妻:抽出來的時候還是會痛~~)

等到感覺不痛了,我趕緊把眼睛睜開
護士請我們確認羊水的顏色、媽媽的姓名、生日後(原來羊水是溫溫的像尿液一樣的液體阿,ㄟ,這本來就是小豬的尿尿嘛)
就叫我們到隔壁的小隔間休息15分鐘後,即可自行回家

 報告結果於二週後先以電話通知,如結果正常將一併以書面寄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