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起爸爸的一生,給我們子女最佳的典範,就是「堅毅」二字
堅毅的個性、堅毅的態度、堅毅的風骨


堅毅的個性

爸爸於19歲失怙,艱難的生活磨練出他堅毅的個性
年輕時常常從板橋騎腳踏車到士林,再從士林沿著崎嶇的石子路步行上陽明山,拿些自家種的青菜水果回家請祖母煮食
全程來回耗時3個多小時不以為苦,也未曾有過埋怨
他堅毅、堅忍的個性亦充分表現在他待人處世上
照顧祖母至孝,擦澡洗腳,伺奉湯藥,親力親為,不假他人
對家庭勇於承擔、體貼,永遠無私付出
對待親友至誠,親友有急難,即便自己阮囊羞澀,依舊慷慨資助,不求回報
自己困苦不求他人,別人有難樂於相助
爸爸的堅毅與智慧,令人感念


堅毅的態度

爸爸堅毅的學習態度,實為我們做子女的典範
最常憶起爸爸早年與中年時期,雖常於工作與生活之間奔波,卻仍勤於學習、好學不倦
幼年的我常看到爸爸利用工作之餘,即便夜已深,疲憊萬分,依然手持雜誌,聽著「今日美語」空中廣播,一字一句的跟著廣播複誦英文
或是將每周訂的國稅局刊物,細細專研,二十餘年,未曾中斷
爸爸堅毅的學習態度深植在我的腦海,塑造了我們的人格養成
儘管,身為子女的我們,工作上雖稱不上輝煌成就,但亦能於社會中貢獻一份中間份子、中流砥柱的心力,提供社會一股安定的力量
要歸功於爸爸的好學與堅毅,建立了我們幼年時期學習的信心,奠定了我們日後學習的基礎
我的爸爸,讓我們這個平凡的家庭,有著深刻的不平凡


堅毅的風骨

爸爸在工作上的積極態度、熱情以及自我要求
都讓我們自嘆弗如
爸爸工作期間勇於任事,盡忠職守
即便退休後也時時關心公司的營運狀況
常常埋首於資料中,每月定期做簡報陳報董事長與常務董事
退而不休,認真盡責,蔚為表率

即便近期爸爸因病身體不適,仍堅毅的堅持自己親力親為
想起爸爸為了堅持自己拿保溫杯,而揮掉我們的手不讓我們幫忙
當時他臉龐雖因病折磨顯得憔悴,但浮現在臉上堅毅、不靠別人的表情,令我心痛又驕傲
心痛的是在我心中宛若巨人般堅毅的爸爸,因病失去了肉體上的剛強
但令我驕傲的是,病中的爸爸精神上依然有如巨人般堅韌
巨人並未倒下,他只是用另一個方式站起來


爸爸今日已離開我們,但爸爸堅毅的風骨、剛正的氣質仍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對祖母至孝、對親友至誠、對工作至忠、對家庭至愛
是他留給我們的典範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爸爸並未遠離
我們對爸爸永恆懷念


1471146556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