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妹自小就特別黏我,再加上她喜歡搞笑走諧星路線逗得大家笑嘻嘻的
所以我在內心深處有那麼一些些偏愛她


只是,身為老二
不可避免的得接受一些些不公平
比如寶妹都會有新衣服(長高了衣服只得重買)、新文具(會寫字了就得買一些橡皮擦或筆,這時我就會買寶妹喜歡的愛莎或是安寶)
這時,爸爸發現乖妹總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姐姐喜孜孜的接受新東西
於是提示我下次別忘了給乖妹買些新衣服或文具(買東西的時候我是真的忽略了乖妹的需求,或是理所當然的要乖妹接收姐姐的舊東西)
這點,我真的忽略了
看到乖妹大器的看著姐姐試穿新衣,不吵不鬧
我有一些些愧疚
為了省錢漠視了這些加諸在乖妹身上的不公平
看來,有些小細節,父母真的都要注意啊

 


乖妹依舊喜歡人家餵飯
有餵就吃的比較快(我餵的很大匙還能吃不快嗎?,沒餵就慢吞吞的半天都沒把飯送進嘴裡邊罵邊鼓勵邊威脅,也沒什麼屁用
吃飯依舊慢吞吞,不知道何時才會開竅
只是,她真的很喜歡喝湯、吃肉、吃菜(特別是十字花科的菜)和吃海鮮(不包括魚)
蝦、蛤蜊和蚵仔都吃的好多
連比較不消化的油飯都很愛吃,要不是怕她鬧肚子痛差一點就要把半斤的油飯都吃光
不制止的話應該都會把我的分量給吃下去了
當然,吃的雖多還是不長肉(跟我相反,吃得少還是胖)
無解


衣服的接受度還算可以
可能是都撿姐姐的衣服穿,所以不像寶妹比較會挑三揀四有自己的意見
只是,如文開頭所述
因為想說可以撿姐姐漂亮的衣服穿
也就忘了乖妹也有想穿新衣服的想法
或許她不是真的想要新衣服,因為她看到姐姐試穿新衣服也都靜靜地在一旁觀看,不吵不鬧
只是她應該也會有希望人家注意到她、買新東西給她的慾望
就跟爸爸自己說的,看到小時候媽媽買衣服給哥哥,他也想要有新衣服
當然,我知道爸爸根本不喜歡買衣服(他是那種隨便穿都可以的人)
他只是希望有新東西,只要是新的、想到他為他而買的東西
當然,偶爾我也有幫乖妹買過新衣服
只是和姐姐每次都是新衣服的比例比起來,似乎有點少
下次,又有幫孩子買衣服的理由了(這幾天換季幫寶妹買了好多當季的新衣,正深感罪惡,現在連爸爸都支持我幫孩子買衣服,當然要不負眾望的再去買囉)

 

乖妹快要4歲的時候睡眠居然有一大突破
就是姐妹兩人居然可以不用陪睡,自己不吵鬧乖乖入眠(從10月中開始)
緣由是這樣的
某天中午,寶妹和乖妹玩的難分難捨
要她們午休時,寶妹希望可以和妹妹一起睡,不要爸爸媽媽分開她們
眼看很難找理由拒絕的情況之下(她們發誓會乖乖睡,不會吵鬧),只好姑且相信她們,給她們一次機會再加上威脅恐嚇
(吵鬧的話就沒有下次一起睡的機會了)
門一關上,整整半小時過了,房間裡居然一點聲音都沒有

我忍不住開門偷看,姐妹倆居然好好的在睡覺
全家沒乖乖睡覺又吵鬧的居然是我(之中我開門去門縫偷聽,又去偷看,搞的爸爸沒睡好)
當然,因為有伴加上寶妹本來午睡就睡的比較短,乖妹被吵起來後就會一起玩
所以連乖妹的午休也比平常短(只有從1點30分睡到3點吧)
因此姐妹倆一起午休頂多偶一為之(可能是1到2週一次就差不多了吧)
等到她們都能一起睡久一點再看看會不會變成常態

 

這大半年來的大轉變
乖妹終於不再輕易的討抱抱了(灑花~~)
這大半年來不管去動物園或是2天1夜出門旅行(飛牛牧場、六福村、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都自己走完全程
有時候甚至姐姐寶妹已經走到受不了或是沒午休想睡要爸爸抱抱,乖妹依舊是一馬當先的走在隊伍的最前面
絲毫沒有藉故腳痠或是想睡討抱抱的舉動
簡直和3歲半的時候判若兩人(無尾熊vs鋼鐵人)
或許是先前一直給她洗腦:「明年要去日本迪士尼,不自己走路的話就不能去喔」總算發揮了潛移默化的功效(去年從香港迪士尼玩回來就這麼說,也唸了1年了吧)
或是真的長大了,體認到路要自己走才好玩
目前無尾熊內建模式居然自行消除,升級為鋼鐵人自行行走模式
簡直是跌破眾人的眼鏡
不過,怕高興的太早,目前仍在持續觀察中,希望這個轉變可以持續下去
明年才能真的去日本迪士尼啊(超期待~~)


哈哈,乖妹這半年來真的轉變頗多
不僅可以和姐姐一起午睡不用人陪(轉變1)
也會自己走路不討抱抱(轉變2)
再加上,終於從尿布界畢業了(轉變3)

先前提到只有晚上睡覺會包尿布
但是每到尿布快要用完的時候就會撒一泡夜尿在尿布上
於是又要再買一包尿布專門包夜尿
結果,中間又是無尿,等到尿布又快要用完的時候又會再撒一泡尿
於是又得再買一包
折騰了好幾個月,到3Y10.5M的時候把尿布包完都沒有再撒尿,用光了最後一片尿布
現在,終於不用再買尿布囉
只是,得催促她去尿尿的情況沒有改善
不管是白天或是早上,都得強迫她去尿尿
要不然一整天都沒有尿(和媽媽我的頻尿相比,乖妹的膀胱真的很有力啊)
也常常發生為了逼她擠出尿尿母女大吵的情況(再怎麼罰她,她真的一滴尿都擠不出來)
會不會是水喝的太少了啊?


今年真的很常出去過夜
1月新竹綠世界、宜蘭玉兔鉛筆
2月屏東過年
5月飛牛牧場
6月屏東端午節
8月新竹六福村
10月屏東雙十國慶
11月南投日月潭
孩子即使沒午休也不會歡歡,就算想睡或累要抱抱撒嬌一下,也可以抱著走幾步路、安慰幾句後就自己下來走
晚上姐妹同床也可以乖乖就寢
隔天回家有時間就會休息,就算睡不著也會安靜畫畫
雖然小孩子自己畫畫或玩無可避免一定會發出聲響(筆或玩具掉在地上的撞擊聲),不可能完全無聲
但至少不會圍著大人一直吵鬧,大人也可以閉眼休息(有聲響的話頂多半夢半醒,很難真的睡熟)
孩子的體力和耐力越來越好
當然,讓大人在一間睡,姐妹在另外一間玩耍以免影響大人休息,這點不大可能(這應該會吵到翻天了吧)
所以還是得一個大人管一個小孩
所以,希望孩子再大一點,就可以真的不管她們,讓她們在房間裡做自己的事
這樣就太棒了(我想的會不會太美好了)

tn_妹4y-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huans 的頭像
    ishuans

    Ishuan's Happy Family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