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因為我是一個會鑽牛角尖的人
常常很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
有轉寄習慣的我
對於一些不聞不問毫無下落的朋友感到有點灰心
或許是有人天生就不習慣鼓勵他人
或許是不善於表達
也或許是毫不在乎
總之就是得不到任何的回應
即使是一封轉寄
或是一句問候打氣
或是一則心理測驗的回覆
都讓我覺得這是很有價值的東西
畢竟我是如此看重這段友誼
然而一些"漠然"卻讓我感到灰心
常常覺得
網路不但沒有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反而造成更多的疏離
而且是雙方都能感受到的疏離
看著顯示"線上"的小頭像從不曾敲過你
與只有電話溝通的年代相比
前者更具殺傷力
至少我不會對著電話思索某某人不曾打過電話
卻會對著小頭像狐疑
網路的繆誤突顯了人性冷漠
因為太過簡單的溝通方式把任何敷衍的藉口通通摧毀
失去了藉口的糖衣
友誼顯得更為脆弱
In fact,
wireless doesn't connect people, but mac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